脸T金鱼小姐

缘分更新

瓶邪瓶本《用我一生》 by十九九(互攻向)
  其实我觉得可以这么开头:


  “佛祖在上,信男张起灵/吴邪,愿用一生换得吴邪/张起灵一生喜乐安康。”


  如果第一眼是装帧设计,那这本真的是闷骚的很,封面干净,重点全在那小张的烫金烫银的加厚纸上,瘦金体篆印。封底倒是精彩的紧,烫银的祥云麒麟像一个烙印。


  我不专业不好评述,只是直觉是好的。


  但真真喜爱的,或者说作为一名忠实瓶邪党,苦于没有文笔好的,剧情精彩的文看的广大群众的一员,这实在是一个惊喜。重点是完全不会因为里面的邪瓶感到不适。


  四卷讲了一个故事,卷一是在吴邪假装三叔去张家古楼救人之前的事,从吴邪的角度,讲了一段恋爱史😊。没错,就是虐狗的,肉很丰富,语言也毫不突兀可以看出作者风格但是衔接盗墓没有问题😊。


  我就是静静吃肉不说话😘。


  卷二从张起灵张大爷的角度看世界,嗯,看的是他小时候还没有成为族长的世界😱😊。我看到第二卷才反应过来作者的良(图)苦(谋)用(甚)心(多),一种看八卦史的激情点燃了我,然后我看到了,还青涩但依旧闷骚哑巴的闷油瓶,以及……意外温文尔雅?混不吝的小天真。等等这个画风不对但是好像还不错的家伙是吴邪吗,真的不是他爷他二叔他三叔吗👨👦🐵?(表情没有错)


  然后看完我就明白了,嗯,这是最初的发展史,秀恩爱的暧昧的……个鬼啊😡!你们干了一次两次三次什么姿势都试了一遍虽然我看的很爽但是单身狗🐶情不自禁举起火把🔥最终还是自己把火灭了……


  厚厚的卷二讲了从前的往事接上一直到青铜门的现世,触目惊心的秘密与失魂落魄的坚持,完美道述我们每次咬小手绢为天真和闷油瓶泪目的心情。


  天地无长久,亘古爱难求。


  我们喜爱的不是不顾一切的决绝,而是默不作声的注视与放不下的舍得。时间成了衬托的修饰品,它令爱这种东西变得渺小,爱把它变得伟大。不论是小三爷还是张大爷,都为对方能得到一个更好的结局而用了一生,《用我一生》,真是确切的可以。


  卷三卷四是终局,藏海花的故事有了答案。我很喜欢作者对终极的理解,这几乎是最可能的终极了,理所当然的是整个故事的主线任务,happy ending 的让人松了口气。


  十九九用b5大小393页完了自己的怨念,也给了读者们一个安心。


  我可以说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瓶邪瓶文,无比良心的大大,无比良心的装帧设计(讲真好多其实还可以的文我完全不想买就是因为书籍装帧对不起我是颜控),以及,这个最好的故事。


感谢himmel的提醒,在此标明《用我一生》是有瓶邪也有邪瓶的肉,互攻向。

评论(18)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