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T金鱼小姐

缘分更新

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横屏中(#゚Д゚)
算了这不重要。

在夜空下相遇,
回想只字片语。
我讷讷无言看你,
只有舍不去的情意。

  好吧这是我临时想的小短句,所以你们肯定懂了这本漫画的套路,老套路的青涩暧昧,长久的分别后偶然又必然的相遇,最终只剩舍不去的情意。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日本漫画和电影里的传统剧情,老梗老得可以追溯回宫崎骏,但是(*≧m≦*) 好气哦它就是屡试不爽啊。
  你永远会痴迷于这种断舍间的缠绵,像是唇齿间的接触,一触即离,却难舍难分。
  这也是新海诚的魅力,可是既然今天我只谈《在夜空下相遇》于是就还是回来回来不偏题了。
  咳咳,来来正文开始。
  首先吸引我的是清丽自然的画风。对,色彩,我真的超喜欢它背景里星空的色彩和人物身上的光影(同志们你们知道我不是专业的,我就是个吃瓜群众)。
  然后是细腻的剧情,故事发生在住宅,学校教室,和两处之间的路上。从老师和学生家长这两位男主的回忆里,清浅又浓郁的情丝缠绕起来,留下炽热到无法忽视回避的爱意。
  最后,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理由了?依依不舍的,还是唇齿间的缱绻。

  星野
  须藤前辈是……学生的家长?
  手在发抖,空气让人窒息。老师,爸爸,他记得多少?
“前辈对我来说就仿如星星一般,从前是现在仍是,我憧憬着他。”
  又会这样,我不要……我不想要……又会被推进无尽的深渊……又会再一次沦陷。
“学生们真的非常有勇气呢,竟然可以如此轻易地将自己的感情表达出来,我有点羡慕他们。”
  那个时候,我用一把星形的钥匙,锁住了无法驱散的黑暗。一片漆黑,什么都看不到,即使如此……
  “星星……我的眼里只有唯一的……一颗星星。在憧憬与仰慕中隐藏着抑或被掩盖着……如此痛苦如此难受……如此炽热的情感。这是因为无论是现在抑或是从前,我都……一直喜欢着前辈。”
  想知道,明明只是如此,却越是偏离,越来越远。
  “小时候,对很多事情都无能为力。本以为长大以后便会无所不能。”
  “现在的我早已长大,总有些事情是我力所能及的吧。”
  “……前辈,相同但是不同,已经回不去了。我已经……不想忘记了。”
  “对不起,即使过了11年,果然还是没能改变,错位的曲线只能分离,再次重逢需要几亿光年的等待,与其等那个,我……”
  “现在对我来说前辈就是前辈,我一直都,喜欢须藤前辈。我不会忘记,所以请你不要忘记。”
  然后,再次收藏起来,上锁,就这么结束吧。

  须藤
  “我的儿子给大家添麻烦了,真的是万分抱歉。”
  “别叫我前辈,我已经不是你的前辈了。希望你不要再来这里。”
  我到底在做什么?啊,为什么会是班主任……
  “是这支笔吗,没想到你还随身带着它,你就这么喜欢这支笔吗?你还真是一点也没有变,星野。”
  太容易让人读懂……让我感到恼火……那份一清二楚的非分之想。
  “所以我把他推开了,从那以后我们几乎没有说过话直至我毕业。”
  明明过去11年了……
  仿佛能将人灼伤的炽热情感,如此痛苦,如此难过,如此难受。
  星星,唯一一颗明明不是一等星,却比街灯还要明亮。
  “你就不懂得逃走吗?”主动逃离?还是让他逃走?
  我用这只手,到底想捕捉些什么?
  “被俘虏的人,反倒是我。”
  “我啊,不想再见到你了。”
  “真实是翔太的妈妈,是个能吃口头禅是神秘的女人。”
  “我会照顾翔太,如果没说那种话,就不会害死真实了。她家庭环境似乎很复杂,为扶养一事非常纠结。即使如此,翔太还是一声都不吭呢。好像在忍受孤独一样。既不是同情也不是补偿,只是觉得我要是连真实那份一起守护好翔太。”
  “你,忘了笔了吧,今天要记得带回去。把那个交给你之前,如果你忘记了我我也会忘记你和刚才的事。”

  “然后呢?能忘记我吗?老师?”
  “所以你忘记我就好了啊!”
  “至今为止,都是这样的吧?”

  “我做不到,因为以前都没有觉察。可是已经~发觉了自己的心意……无法掩饰……这份心意,无法忘记。”
 
  “自己都忘不掉还让别人忘记?真的是太自作主张了啊!做不到?不可能?明明以前都忘记了还好意思说啊!”
  “你啊,究竟要怎样才肯消失啊,要我怎么做你才肯逃跑啊?”

  “怎么可能忘记呢?因为,好像比11年前更加喜欢了。”
  “须藤前辈,以后我能,称呼前辈为昭弘吗?”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