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T金鱼小姐

缘分更新

围城赵幸楣x方鸿渐本《坚壁清野》崔季陵

  首先,我恨这个不能旋转的图片,其次我知道这本同人很冷门……最后我要确认看的同志们知道这篇文是钱钟书先生的《围城》同人文。

  嗯,我已经想到一堆人不会点开了。

  然后请不要有人在这里刷什么亵渎《围城》之类的话,我只是以防万一,我相信以我小透明的程度是不会有的。

  现在终于可以进入正题。

  我知道很多人是看过《围城》的,不过我没有,我读书少。

  于是读书少的我被作者驴了也不奇怪……你知道我真的觉得作者大大的文风和钱钟书先生原文毫.无.违.和!😱

  至少我们可以确定一点,这文可以保证不出戏了。

  其次为了有点能写的😊我回去把《围城》看了,至少这文还鼓励了人看名著不是吗?

对不起我废话如此之多然后现在真的进入正题。

  民国似乎就是有种办法,叫风流不觉风流,恍惚恍惚,那丝风流味儿就出来了。也许不太形似杜牧说的,“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但神是一致的,我有时候想,也许我们看民国就和民国看清一样,乍一看诘涩的很,然后想着想着,韵就来了。

  文承那个出名的结尾,外面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来,作者给方鸿渐写了个出来的路,然后心甘情愿入城的局。

  方鸿渐是个很真实的人,所以不讨喜,我想读过原著的同志会更深刻些,我也说我是没文化的,所以我只是就我看的这本的方鸿渐来说,他在开头是个落魄人,苦思半天才有个远在重庆的赵幸楣可以投奔,这和了钱老的结局,然而最终转机却在报社王老板身上,凭着“吃软饭”的苦处,同病相怜两人有了瓜葛,而方鸿渐那个了不起的女人缘也让王太太一番慈母心肠软到了一处。

  孙柔嘉格外硬气的离婚,方鸿渐坐上了渡船,我在这里才发现作者明明白白的期许。

  感于王太太的一片好意,方鸿渐自觉起约束自己做回曾经的“好孩子”。有此,《坚壁清野》的方鸿渐出现在那里。

  赵幸楣一股子“官油味儿”,作者也是别出心裁,让人家上任应酬时喝了个胃出血,愣是减了二十多斤,好来符合俊朗的味道。

  牌搭子,胡乱麻将,外交处,重庆。

  一描一绘,战乱后方重庆里的勾心斗角,截胡陷害入木三分。

  请君入瓮的局,赵幸楣困住了方鸿渐。
 
  可到底是谁困住了谁呢,布局因为在意,在意终致入了一生的局。

  不过,都心甘情愿的,也就是城门大开,愿进愿出的围城了吧。

  最后我看方鸿渐,他小清高,格外在小事固执,但也干净。

评论(6)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